【环球财经】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将在今年保持利率不变

新华财经华盛顿4月27日电(记者许缘 高攀)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27日公布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保持联邦利率目标区间不变。

当天公布的调查显示,尽管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应削减其对美国经济提供的货币刺激措施,但美联储仍不会在今年内作出利率政策调整。受访经济学预计,美联储或至2022年1月份才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同时,美联储或至2022年12月才会开始第一次加息。

调查结果显示,在接受调查的34名经济学家中,有68%认为美联储不需要通过购买资产来助推市场增长,65%认为美联储不需要通过购买资产来帮助经济复苏。56%的受访者认为,美联储应尽快削减资产购买规模并提高利率,以应对拜登政府的大规模财政刺激举措。

美国飞利凯睿证券公司(Brean Capital)首席经济顾问约翰·赖丁认为,货币政策“似乎将在太长时间内过于宽松”。

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资官彼得·布克瓦也认为,美联储开始缩减量化宽松规模的压力会在未来几个月加剧。

美联储27日开始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继续按兵不动,维持零至0.25%的超低利率区间和每月不低于120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规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28日会后召开新闻发布会,在对美国经济乐观情绪普遍上扬和对通胀担忧加剧的当下,美联储能否在维持货币政策不变的同时安抚市场值得关注。

根据CNBC的调查结果,受访者预计今年美国经济有望增长6.5%以上,失业率则降至4.9%,但通胀率将升至2.5%。同时,受访者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有望在今年底接近4250点高位,2022年底将继续突破4500点。但10年期国债收益率或在今年底接近2%,并在明年超过2.4%。对此,有70%的经济学家认为,相对于经济和国债收益率的基本面前景,股票估值过高。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