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经济复苏计划对欧洲而言是“世纪性的机遇”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27日发表视频讲话指出,欧盟即将实施总额高达7500亿欧元的经济复苏计划,这对于欧洲而言是一个“世纪性的机遇”,欧盟委员会将确保该计划助力欧盟实现多项发展目标。冯德莱恩说:“我们希望打造一个保护我们的气候和环境的绿色欧洲;我们希望创造可持续的就业;我们希望投资一个数字化欧洲,在全球市场具有创新优势和竞争力。我们还希望建立一个具有韧性的欧洲,能够更好地应对未来的危机。我们有7500亿欧元的资金来塑造我们的未来,这对欧洲而言是一个‘世纪性的机遇’,一个真正的历史时刻。”

欧盟在去年7月推出一项经济复苏计划,其中包括2021年至2027年长期预算和7500亿欧元恢复基金。这是迄今为止欧盟规模最大的经济刺激方案。欧盟经济复苏计划必须得到欧洲议会和所有成员国批准才能生效。此前,波兰和匈牙利对此投了否决票,原因是反对将款项拨付与尊重法治的要求挂钩,而导致该计划一度搁浅。

据欧盟方面的最新消息,目前27个欧盟国家中已有18个国家批准了该计划。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