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印度国内机构下调印度经济增长预期

新华财经孟买4月23日电(记者 张亚东)由于第二波疫情暴发以及地方政府采取封锁措施,印度部分国内机构下调了印度本财年的经济增长预期。

印度国家银行(印度最大的国有国家)表示,印度新增疫情持续创出新高、地方政府限制活动,这些措施打击了经济,印度经济在本财年的增速预期将从此前的11%下调至10.4%。印度国家银行同时建议,抓紧扩大疫苗的接种,这是目前最经济、最有效的控制措施。普及疫苗的成本大约为0.1%的GDP,但封锁的代价可能是0.7%的GDP。

研究机构印度评级与研究指出,印度疫苗实施速度低于预期,而新增疫情持续走高,印度经济在本财年的增速预期将从此前预计的10.4%下调至10.1%。

此前,印度央行保持对本财年的经济增速预期不变。22日印度央行公布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印度央行对新增疫情的持续严重非常担心。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