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印度央行:疫情导致经济复苏面临更大的不确定性

新华财经孟买4月23日电(记者 张亚东) 印度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的多位成员指出,印度3月份开始暴发的第二波疫情,将使经济复苏面临更大的不确定性。

本月份印度央行召开了本财年第一次双月货币政策会议。22日,印度央行官方网站公布了这一会议的相关会议纪要。会议纪要显示,多位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对疫情冲击经济复苏忧心忡忡。

印度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之一的Shashanka Bhide指出,印度经济复苏的可持续性关键在疫情的成功控制上,印度疫情的上升以及地方采取的封锁活动,将不可避免影响经济活动。

Jayanth R.Varma是印度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之一。“在疫情冲击之下,印度经济在2020年四季度的复苏是不平衡的,也是不完全的。印度第二波疫情的兴起再次加大了增长势头的下行风险。”

印度央行达斯指出,迅速上升的疫情感染人数是印度经济持续复苏的最大挑战。印度经济在去年四季度的复苏基础并不牢固,也不广泛。印度疫情的上升和部分地区的封锁措施将使经济复苏面临更大的不确定性。

近一段时间,印度国内外的经济研究机构已经下调了印度本财年的经济增长预期,理由都是疫情以及相关的封锁应对措施对经济的损害。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