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印度财政部或出台措施 确保经济复苏不因二轮疫情脱轨

新华财经孟买4月15日电(记者张亚东)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财政部正和相关部门进行讨论,将出台相关措施,确保印度经济复苏趋势不因疫情暴发而脱轨。

据悉,新的措施包括为底层民众提供基本的生活保障,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特别的减负政策。

从2月底、3月初,印度第二波疫情大暴发。15日,单日新增疫情感染人数超过20万人。包括马邦在内的印度多个地方政府,出台了包括封锁、宵禁等方面的措施,希望能够抑制疫情。

多个经济研究机构表示,印度第二波疫情及相关控制措施,将影响印度经济复苏和2021—22财年的经济增长预测。

业内人士指出,印度政府应该出台政策支持中小微企业。一方面,这些企业是印度的主要就业来源。另一方面,这些企业还没有从第一波疫情冲击中完全恢复,第二波疫情将使这些企业的境况更为艰难。

印度经济在去年四季度,同比增长0.4%,超出市场预期。但在今年一季度,由于节日消费因素的衰竭和疫情冲击,印度经济复苏势头已经明显趋弱。市场期待印度政府能够出台相关刺激措施,促进经济复苏。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