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英国经济恢复增长 2月GDP环比上涨0.4%

新华财经伦敦4月13日电(记者 杨海若) 英国国家统计局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2月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了0.4%,但较去年疫情暴发前的2月下降7.8%。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因为影响经济活动的疫情限制措施基本保持不变,英国服务业仍受到较大影响。2月英国工业生产行业和服务业的GDP分别增长了1%和1.6%,而服务业仅增长了0.2%。

富达国际私人投资副总监艾玛-卢·蒙哥马利说,英国经济在2月恢复增长是一个可喜的迹象,市场对第一季度经济下滑幅度的担忧将比预期有所改善。

凯投宏观英国经济学家托马斯·皮尤表示,GDP报告显示1月可能是英国经济一年的最低点。他说,英国的疫苗接种和经济重新开放将在未来几个月内触发“经济活动的快速反弹”。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