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电国际承建的厄瓜多尔3X90MW美纳斯水电项目实现整体最终移交

厄瓜多尔当地时间4月8日上午10点,哈电国际与美纳斯水电项目业主CELEC SUR 正式签署了厄瓜多尔3X90MW美纳斯水电项目整体最终移交纪要(FAC),该纪要的签署意味着美纳斯项目已完成项目整体移交。至此,哈电国际承建的美纳斯水电项目成为厄瓜多尔众多中资企业承建的大型水电项目中首个完成整体最终移交的项目。

3.jpg

厄瓜多尔国家电力及可再生能源部副部长Hernando Merchán Manzano,业主CELEC EP总经理Gonzalo Uquillas Vallejo,业主CELEC SUR 总经理Iván Hidrobo Montoya及其他业主高层出席签字仪式

厄瓜多尔美纳斯水电项目是哈电国际开拓南美电力市场的首个EPC水电项目。项目合同范围主要包括电站土建和输变电线路施工,机电设备设计、制造、供货、安装、调试,以及为期一年半的项目质保期。美纳斯水电项目作为“哈电配套”到“哈电制造”的典范工程,项目主要发电机设备,包括水轮发电机、励磁等系统全部由哈电集团设计、制造和供货,其他辅助系统设备均由中国厂商制造供货。美纳斯项目在机组并网发电至今,所有发电机组性能优异,配套设备运行安全可靠,以清洁环保的方式为厄瓜多尔及南美大地传输源源不断的电力与光明,堪称当地水电项目施工建设的优秀典范。

4.jpg

作为由中资企业承建的厄瓜多尔第三大水电站,美纳斯水电项目被视为厄瓜多尔太平洋水系最重要的水利工程之一,为超过22万户家庭送去了光明与温暖,有利于厄瓜多尔国内经济发展及电力能源结构优化。美纳斯项目在执行期间,哈电国际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整合国内外优势资源,并实施项目建造“本土化”战略,累计为当地创造直接就业机会近两千个,不仅为当地培养了一批工程技术人才,并且有效地带动了当地经济与社会发展。

面对新冠疫情的严峻挑战,哈电国际美纳斯项目执行团队一手严抓疫情防控,一手确保电站稳定发电运行,克服重重困难与不利因素,在疫情防控和保运服务工作中取得了“双赢”的结果,得到了业主公司的高度肯定,践行了哈电国际打造高质量水电站的承诺,美纳斯水电项目成功整体最终移交,提升了在南美洲高端水电市场“哈电品牌”价值,更为共建“一带一路“贡献哈电力量。(张中闻)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