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拜登向国会提交2022财年联邦预算方案

新华财经华盛顿4月9日电(记者许缘 高攀)美国总统拜登9日向国会提交总额达1.5万亿美元的2022财年(始于2021年10月1日)联邦可支配支出预算方案,较2020财年增加1180亿美元。其中,主要受新冠疫情影响,非国防支出增幅远大于国防预算增幅。

根据这份预算,非国防支出总额达7690亿美元,较上一财年增长16%。公共卫生、教育、环保、科研等领域预算均有所增加。其中,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将获得87亿美元预算,涨幅达到近20年来最高。365亿美元预算将用于资助公立学校,涨幅达到该预算项目设立以来最大。

在其他非国防领域,商务部预算将增长27.7%,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预算将增长23.1%,农业部预算将增长16%。主要由于拜登政府承诺以更大力度应对气候变化,环境保护署(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预算将增长21.3%。

同时,国防支出总额达7530亿美元,较上一财年增长1.7%。

拜登当天在白宫表示希望该方案得到国会两党支持,但立即遭到参议院共和党人反对。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等共和党人在当天发表的联合声明中指责该方案国防支出增幅过低。国会众议院拨款委员会(House Appropriations Committee)将于下周就该方案举行听证会,预计该方案获得国会两院通过之路将漫长而艰辛。

美国联邦政府年度预算分为法定支出(mandatory spending)和可支配支出(discretionary spending)两部分。其中,法定支出部分主要包括社会保障、医疗保障等。可支配支出部分是美国政府计划用于联邦项目上的费用,包括12项拨款计划,额度约占预算总额的三分之一。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