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印度消费者对现在及未来一年的信心均下跌

新华财经孟买4月8日电(记者 张亚东)尽管印度整体经济在复苏,但印度消费者对现在及未来一年的消费信心均有所下跌。

印度央行网站7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印度3月份居民消费信心指数较今年1月份有所下跌,由今年1月份的55.5下跌至53.1。同时,印度消费者对未来一年的消费信心也由1月份的117.1下降至108.8。

印度居民消费信心指数包括5个部分:经济状况、就业状况、物价水平、收入情况、支出状况。数据显示,3月份,印度居民对目前的经济状况、就业状况、家庭收入和物价水平均有所恶化,对家庭支出情况预期将进一步扩大。

印度居民对未来一年的消费信心指数也在下跌。印度居民对未来一年的经济状况、就业情况、家庭收入、物价水平等方面感觉更加不乐观。

印度央行每隔2个月公布一次居民消费信心指数情况,3月份的消费信心数据由印度央行在印度13个主要城市进行抽样调查得到。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