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不急于减码 谨慎观察经济数据

新华财经北京4月8日电(王姝睿) 美联储3月会议纪要显示,尽管美国经济今年增长势头强劲,但联储官员仍对疫情的持续风险持谨慎态度,并承诺在复苏更加稳固之前,继续提供货币政策支持。

经济仍远未达到目标

美联储官员们认为,要想满足削减每月资产购买的条件,还需要一些时间,美国经济仍然远未实现更长周期的目标。

Action Economics全球货币分析部门董事总经理Ronald Simpson称,“会议纪要再次表明,美联储认为,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看到在就业和通胀双重目标上‘取得实质进展’的必要条件。”

贝莱德分析师称,这一立场可能需要在美联储6月政策会议之前改变。

不过,美联储官员中也存在激进派的声音。达拉斯联储总裁卡普兰表示,一旦疫情消退,美联储应缩减购债规模,并在2022年转向加息。他暗示,他甚至可能对同时采取两种行动持开放态度。

经济学家表示,尽管美联储官员在利率目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多久的问题上存在一些分歧,但会议纪要几乎没有显示出任何严重紧张的迹象。会议纪要总体上与预期一样鸽派,指出“最贫困社区的劳动力市场状况被视为滞后”,结果是“经济远未实现FOMC基础广泛、包容性强的最大化就业目标”。

不担心收益率上涨

会议纪要显示,美债收益率上涨,体现出经济前景得到改善。

分析称,美联储官员们并不担心国债收益率的大幅上升,将其合理化为“这反映了经济前景的改善,一些人的通胀预期更加坚定,以及对美国国债发行量将增加的预期”。会议纪要确实警告美国国债市场的“无序状况”可能会破坏复苏,但没有对其进行量化。

大部分联储官员认为,通胀所面临的风险加重,但目前整体上是平衡的。

卡普兰预计,今年美国通胀率可能将远超2.5%,然后再回落。

芝加哥联储总裁埃文斯表示,今年将出现一段令人不安的通胀上升期,但他坚持认为,在确定物价不会再次回落至2%的通胀目标之下前,美联储不应调整政策。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