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印度4日单日新增疫情首次超过10万人

新华财经孟买4月5日电(记者 张亚东)印度单日疫情新增人数触及历史新高。印度卫生部门数据显示,印度4日新增疫情人数达103558人。

在印度第一波疫情中,去年9月17日,印度单日新增疫情最高曾达97894人。

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是第二波疫情的重灾区。4日,马邦新增疫情人数达57074人,马邦首府孟买超过11000人,均创出单日疫情人数的新高。为控制疫情,马邦宣布了疫情防控新举措。这些措施包括,从5日开始,每周一至周五实施宵禁,时间从晚上8点至第二天早上7点,除非有紧急情况,居民要求居家;周六和周日实施封锁,不得有超过5人的聚会;餐馆不得提供在店用餐服务,仅限外卖服务;包括电影院、剧院等将被关闭,直至4月30日。

马邦是印度经济重镇,马邦的疫情防控措施将影响到全印度的经济情况。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