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新交所就拟议SPAC上市框架征求公众意见

新华财经新加坡3月31日电(记者李晓渝)新加坡交易所31日发布有关拟议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上市框架的咨询文件,就其建议让特殊目的收购公司在主板上市征询公众意见。

据《联合早报》报道,新交所将接受SPAC在新加坡主板上市,但必须满足4项标准。

这些标准包括,IPO时至少有3亿新元(约合人民币14.62亿元)市值,并且至少25%已发行股票由至少500公众股东持有;IPO价格每股至少10新元;至少90%的IPO筹得资金必须接受第三方托管以待收购目标公司时使用,且受托管的资金将按股权比例返还给对并购投反对票的股东或在SPAC清盘时还给股东;以及任何在SPAC上市时与普通股一起发行的凭单(或可转换证券),不得剥离普通股以在新交所交易。

此外,这个框架还有对创始股东、管理团队和控股股东的条件,以及企业合并要求等限制条件。

《联合早报》引用新交所监管公司首席执行官陈文仁的话说,SPAC上市已经在主要市场上吸引到投资者兴趣,因为它们能快速上市并且能够在对目标公司估值时提供价格确定性。但在检讨SPAC上市的可行性时,新交所注意到最近SPAC上市的发展中已出现某些风险,尤其是有过度的摊薄股权和匆忙的进行业务合并的情况出现。因此,新交所建议采取一些措施来解决这些风险,以创造可信赖的上市方式,增加投资者的选择并为股东们带来成功的、创造价值的并购。

新交所公开征询意见的截止日期是4月28日。报道称,新交所预期一切顺利的话,会在今年年中开始推行SPAC上市框架。

SPAC上市从去年开始火爆,今年热度不减。近日有媒体报道称,香港6月将就修改《上市规则》框架咨询公众意见,目标是年底允许SPAC在香港上市。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