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继续上涨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30日均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3月30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继续走高引发市场担忧和投资者获利回吐,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30日低开低走,盘中窄幅盘整,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均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04.41点,收于33066.96点,跌幅为0.31%。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12.54点,收于3958.55点,跌幅为0.3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14.25点,收于13045.39点,跌幅为0.11%。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八跌三涨。其中,必需消费品板块和科技板块分别以1.13%和0.95%的跌幅领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和金融板块则分别以0.75%和0.71%的涨幅领涨。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隔夜市场显著走高,一度上涨6.3个基点,达到1.778%,为2020年1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合众银行财富管理公司全球投资策略师汤姆•海林(Tom Hainlin)表示,美国债券收益率的上涨有两个不同的方面,其可能由对通胀的担忧或对经济的乐观驱动。近日来,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涨更多是受到对经济乐观的驱动。

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在当日上午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09.7,大幅高于市场预期的96和2月份向下修订后的90.4,达到疫情爆发以来的最高点。

美国住房金融局(FHFA)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美国住房价格指数环比涨幅为1%,符合市场预期,略低于前一个月向上修订后的1.2%。数据还显示,1月份美国房价同比涨幅为12%。

当日公布的标准普尔CoreLogic Case-Shiller全国房屋价格指数显示,1月份美国20个城市调整后价格指数环比涨幅为1.2%,与市场预期一致,但略低于前一个月1.3%的涨幅。1月份美国20个城市未调整房价指数同比涨幅和环比涨幅则分别为11.1%和0.9%。

美国总统拜登计划在4月1日详细阐述其推动的基础设施计划,该计划预计耗资规模达3万亿美元左右。

关键知识媒体公司(Vital Knowledge Media LLC)创始人亚当•克里萨弗利(Adam Crisafulli)说,市场认为拜登政府基建和税收计划成功推出的几率不是很高。虽然拜登很可能不会得到所有他想要的东西,但国会中民主党和白宫非常想要在今后几个月内通过一些实质性的法案。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