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苏伊士运河救援:全力进行船头疏浚 29日起运河将现大潮

新华财经开罗3月26日电(记者闫婧 吴丹妮) 记者从埃及方面消息人士处了解到,26日苏伊士运河搁浅货轮的救援疏浚工作进展顺利,苏伊士运河管理局最大的疏浚船目前正在现场作业,已经从船头周围清除1.7万方土方。疏浚作业目标是清除2万方土方,再借助潮汐力量起浮脱浅后,将船舶拖拽转移。

据查阅潮汐表,苏伊士运河预计将于29日至31日中午时分,分别迎来约2.1米的大潮。

2700000097.png

另据彭博社的消息,该船舶的管理公司发布声明称,另有两艘拖船将在28日抵达苏伊士运河参与救援。埃信华迈(IHS Markit)发布的数据显示,预计这艘集装箱货船载有近10亿美元的货物。

根据彭博社汇编的数据,在运河两端等候通行的船只数量已经由185艘上升至240艘。

2700000100.png

这艘悬挂巴拿马国旗的重型货船“长赐”号23日在苏伊士运河新航道变向时发生搁浅,造成航道拥堵。运河管理局于25日发表声明,因救援货船“长赐”号,暂停运河航行。有救援公司人士表示,不排除救援可能需要花费几周时间。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