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日本国会通过2021财年预算案 106.6万亿日元再创纪录新高

新华财经东京3月26日电(记者刘春燕)日本国会参议院26日批准了截至2022年3月底的新财年财政预算案,预算案总额为106.6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09日元)。

由于众议院已于3月2日通过这一预算案,参议院批准意味着日本2021财年预算案在国会得以通过。新财年预算比上年度增加3.8%,使日本财政预算连续9年创新高。

根据已公布的政府文件,新财年预算预留5万亿日元应对新冠疫情,社保和国防开支均再创新高。与此同时,按照政府对新财年经济及税收增长情况的预测,2021财年税收为57.4万亿日元。为弥补收支缺口,政府拟新发国债43.6万亿日元,这将使日本财政支出对国债的依存度超过40%。

日本财务省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日本政府的债务余额达1212.468万亿日元,创历史新高。日本政府债务对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达237.6%,为发达国家的最高水平。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