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三次熔断,土耳其股市又崩了!该国央行:不管!

新华财经上海3月23日电 土耳其股市刚刚又崩了!

3月23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100指数下跌7%,再次触发熔断。这是近两个交易日内,该国股市第三次触发熔断机制。

伊斯坦布尔证券交易所今日公告,在衍生品市场交易的单一股票、股票指数期货、期权合约以及股票回购市场的交易,将于当地时间10时30分(北京时间15时30分)恢复。

而就在前一日,土耳其金融市场遭遇“股债汇”三杀:除股市熔断以外,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下历史最大涨幅、里拉一度大跌17%,因而该国证券交易被“被强行静止”。

不过,面对股市的熔断,土耳其官方却很“风轻云淡”——土耳其总统经济顾问布卢特称,土耳其央行不会采取任何特别行动。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