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印度央行警告称债券收益率上升破坏经济复苏

新华财经孟买3月20日电(记者 张亚东) 印度央行在其3月份的货币和金融公告中表示,债券收益率上升将破坏包括印度在内的脆弱的全球经济复苏前景,大多数经济体目前无法忍受高利率。

印度央行表示,印度需要尽快恢复经济增长,目前正处于经济复苏的关键时刻。但通胀上行和债券收益率的上升将不利于经济复苏。

自2月1日印度财政部公布2021-2022财年的财政预算后,印度10年期政府债券的收益率稳定走高。目前,印度10年期政府债券的收益率在6.20%附近。但印度央行希望其在6%以下。

为使政府债券收益率曲线趋于平滑,印度央行近期已经加大了购买节奏。印度央行表示,如果收益率持续上升,它将增加债券购买量。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