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英同意暂缓执行航空补贴争端相关报复性关税四个月

新华财经华盛顿3月4日电(记者高攀 许缘)美国和英国4日发布联合声明称将暂缓执行与大型民用飞机补贴争端相关的报复性关税,以减轻相关行业负担,并致力于通过谈判解决相关争端。

这份由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布的联合声明说,英国已从2021年1月开始暂停执行因波音公司补贴争端而对美国商品征收的报复性关税,为谈判解决波音和空客公司的补贴争端创造空间。美国将从2021年3月4日起暂缓执行因空客公司补贴争端而对英国商品征收的报复性关税四个月,使得双方有时间集中精力通过谈判平衡解决争端。

联合声明还说,暂缓执行报复性关税将使大西洋两岸的许多行业受益,使得双方聚焦和解谈判,确保双方航空业最终能看到解决方案并聚焦于新冠疫情后的复苏和其他共同目标。

美国与英国、欧盟的航空补贴争端可以追溯至2004年。世贸组织先后裁定,美国与欧洲国家均存在对各自航空企业提供非法补贴的问题。2019年10月,世贸组织授权美国每年对约75亿美元的欧盟输美商品和服务采取加征关税等报复措施。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于2019年10月开始执行对来自英国和其他欧盟国家75亿美元商品的报复性关税。

2020年10月,世贸组织授权欧盟每年对不超过39.9亿美元来自美国的商品和服务加征关税。虽然英国已于2020年1月30日正式脱离欧盟,但英国追随欧盟于2020年11月对美国商品征收了报复性关税,后来英国又决定从2021年1月开始暂停执行对美国的报复性关税。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