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知名叉车制造商凯傲集团:中国是强势增长的市场 将继续扩大投资

新华财经法兰克福3月2日电(记者沈忠浩) 德国知名叉车制造及供应链解决方案供应商凯傲集团首席执行官戈登·里斯克2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凯傲集团正不断挖掘中国市场潜力并将继续扩大在华投资。

根据凯傲集团当天发布的财报,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在中国市场强劲驱动下,2020年凯傲集团订单额较上年增长3.6%,达到创纪录的94.43亿欧元

里斯克指出,对凯傲来说,中国是一个强势增长的市场,这不仅反映在订单上,也反映在生产和投资上。

他介绍,凯傲通过新建工厂扩大在厦门的仓储叉车生产,新工厂2020年已投入运行。同时,凯傲正加紧推进在济南的新工厂项目。该项目投资约1亿欧元,主要用于生产平衡重式叉车,2020年8月奠基开工。

“济南新工厂建设正按计划推进,并得到了股东潍柴动力和山东省政府的大力支持。”里斯克说。该工厂计划2022年投产,目标到2025年创造800个以上就业岗位,将帮助凯傲在中国市场拓展工业叉车产品组合,进一步抓住中国工业叉车电动化的发展机遇。

里斯克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加速了全球电子商务的发展,数字化、自动化和新能源化将是工业叉车领域未来重要的发展方向和机遇。对凯傲而言,2021年中国预计仍将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

对于中欧如期完成投资协定谈判,里斯克认为,协定有利于使中欧双边投资更加和谐,将给欧洲制造企业进入中国市场带来更多机会。

“随着中国与欧盟在规范和标准,如安全标准、环保要求方面比以前更趋一致,双方企业客户将获得更多选择的机会。”里斯克说。

作为一家跨国上市企业的负责人,里斯克明确反对保护主义。他说,“开放和自由贸易是每个国家、每家企业取得成功所需要的‘氧气’”。

里斯克认为,制造业的采购的生产早已全球化。一方面,每个国家和地区需具备生产及获取基本设备的能力;另一方面,应支持公平竞争,因为竞争驱动创新。

他还说,从长期来看,通过构筑壁垒将自己孤立起来的一方终会失败。

凯傲集团成立于2006年,总部位于法兰克福,拥有林德、宝骊等多个叉车品牌以及自动化供应链解决方案品牌德马泰克,2020年经营收入83亿欧元,息税前利润5.5亿欧元。2012年潍柴动力入股凯傲集团,之后多次增持凯傲股票,现持股比例为45.2%。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