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2月新加坡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微降至50.5

新华财经新加坡3月2日电(记者李晓渝)新加坡采购与材料管理学院最新发布的2月新加坡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下降0.2点,从1月份的50.7回落至50.5,连续第8个月高于50点。

一般来说,制造业PMI高于50说明制造业正扩张,低于50则显示制造业萎缩。

综合当地媒体报道,2月新加坡制造业继续扩张但扩张速度放缓,主要是因为新增订单、新增出口和工厂产出增长放缓。

另一方面,由于新增订单、新增出口、工厂产出和库存增长速度放缓,2月新加坡电子产品制造业PMI环比下降0.2点,至50.8,这是该国电子产品制造业连续第7个月处于扩张状态。

《联合早报》引用新加坡采购与物流管理学院副总裁傅慧玲的话说,在去年第二季度首次走弱的供应链营运环境已有所改善。随着包括新加坡在内的世界各国开展疫苗接种计划,全球供应链受到的干扰极小,让制造商更看好前景。华侨银行经济师林秀心则指出,2月新加坡制造业PMI指数下跌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因为很多其他国家也面临一样的情况。林秀心说,制造业的扩张速度放缓可能是因为2月全球疫情再起,以及社交限制措施收紧,但全球加速推出疫苗已经燃起经济复苏的希望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