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东京股市显著反弹 日经225指数上涨2.41%

新华财经东京3月1日电(记者 刘春燕)东京股市两大股指3月1日显著反弹,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终盘上涨2.41%;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上涨2.04%。

由于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的快速上涨暂告喘息、上周五纽约股市纳斯达克股指止跌企稳,投资者心理获得改善,周一开盘东京股市两大股指双双跳空高开。在此前一个交易日东京股市大跌,日经股指下跌超过1200点背景下,当天投资者纷纷采取回调位买入操作,市场呈现明显的买方优势,半导体等科技类股票获得投资者青睐。

从板块来看,东京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33个行业板块全线上涨,纸浆及纸、信息通信、建筑等板块涨幅靠前。

至收盘时,日经股指上涨697.49点,收于29663.50点;东证股指上涨37.99点,收于1902.48点。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