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日本1月工矿业生产环比上升4.2%

新华财经东京2月26日电(记者 刘春燕)日本经济产业省26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1月日本工矿业生产指数环比上升4.2%至97.7。与去年同期相比,生产降幅为5.3%。

数据显示,受全球半导体及周边产业需求旺盛、汽车产业持续复苏影响,日本电子部件及电子设备工业、通用及商用机械工业、电气及信息通信机械工业等明显回暖,成为拉动工矿业生产上升的主要因素;与此同时,除汽车工业之外的运输用机械工业、石油煤炭制品工业的生产出现下滑。当月,出货指数环比上升3.2%至95.8;库存指数和库存率指数继续环比下降。

经产省当天同时公布的制造业生产预测指数显示,2月制造业生产或环比上升2.1%;3月预计出现6.1%的环比下降。2月13日福岛近海发生的强地震有可能对制造业生产造成一定影响。

经济产业省相关负责人表示,总体来看,1月份日本实施的紧急状态对工矿业生产影响有限。虽然存在一定波动,距离疫情发生前也还有一定差距,经产省对工矿业生产的基本判断继续维持“正在恢复”。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