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印度央行3月4日将进行3000亿卢比政府债券买卖操作

新华财经孟买2月25日电(记者 张亚东)印度央行24日宣布,央行将于3月4日在公开市场进行3000亿卢比的政府债券买卖操作:在卖出1500亿卢比政府债券的同时,再买进1500亿卢比政府债券。

与此前通常将总额设为2000亿卢比的类似操作相比,印度央行此次有关政府债券的买卖力道明显加大。

据印度央行官方网站消息,印度央行将在公开市场买进1500亿卢比的远期债券,债券到期日在2024年11月4日—2035年9月9日之间,同时卖出将于今明两年到期的政府债券1500亿卢比。

印度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政府债券的买进和卖出是央行管理流动性、压制债券收益的一种常规操作手法。印度央行指出,此举考虑到了市场的流动性情况。印度央行行长达斯24日表示,将动用一切工具,确保金融体系的流动性充裕。业内人士指出,在新的财年,印度央行这方面的操作频率可能会进一步加大。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