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注册第三款新冠疫苗“KoviVak”

新华财经莫斯科2月20日电(记者李奥) 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20日宣布,俄罗斯注册了该国第三款新冠疫苗“KoviVak”。

据俄政府网站20日公报,米舒斯京出席相关工作会议时说,这款疫苗由俄联邦“丘马科夫”生物制剂研发科学中心研制,首批12万剂将于3月中旬投入接种。俄目前已生产超过1000万剂“卫星V”疫苗和约8万剂“EpiVacCorona”疫苗,近期将开始“KoviVak”疫苗的工业生产。

俄媒体当天援引俄卫生部长穆拉什科的话说,“KoviVak”疫苗在临床试验中证明安全有效,随后将开始注册后的大规模试验。

俄目前已拥有三款注册的国产疫苗,其中“KoviVak”是灭活疫苗,去年8月率先注册的“卫星V”是腺病毒载体疫苗,去年10月注册的“EpiVacCorona”是合成肽疫苗。

俄防疫指挥部20日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俄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2953例,累计确诊4151984例,累计死亡82876例,累计治愈3697433例。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