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英国1月零售额下滑8.2% 跌幅远超预期

新华财经伦敦2月19日电(记者 杨海若)英国国家统计局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更严格的疫情封锁措施影响,英国1月零售额环比下滑8.2%,下滑幅度远超预期的下滑3%。

数据显示,英国1月零售额比疫情暴发前的去年2月下降了5.5%。除食品零售和非商店零售以外,其余所有类型商店的零售额都在1月下滑。

自1月5日以来,由于新的变异新冠病毒在英国传播,英国进入了第三轮的大范围封锁,所有非必要的商店都不得不再次关闭,零售业损失惨重。

安永统计俱乐部的首席经济顾问霍华德·阿彻表示,明显的证据表明,与11月相比,英国经济在2021年初受到了更多来自封锁打击,1月份零售额的环比降幅是11月份环比下降4.0%的两倍。

凯投宏观英国经济学家保罗·戴尔斯表示,从目前的封锁中能看到的唯一积极因素是,它对经济的影响远没有去年3月到4月间的第一次那么严重。至少GfK消费者信心指数从1月的-27上升到2月的-23,表明疫苗接种正使前景变得光明。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