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部分地区将再次实施封锁措施

新华财经孟买2月18日电(记者张亚东) 因新冠疫情风险上升,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决定在部分地区再次实施封锁措施。同时,尽管作为马哈拉施特拉邦首府的孟买还没最终决定是否实施封锁,但政府更为严格的管理措施已经开始实施。

2月份以来,马哈拉施特拉邦新增新冠疫情感染人数明显升高。2月1日至7日,马邦新增疫情感染人数为17672人,2月8日至14日,马邦新增疫情感染人数已经升至20207人。2月17日,马邦单日新增疫情感染人数超过了4000人。

为抑制疫情发展,马邦政府已经决定在阿姆拉瓦蒂(Amravati)地区再次实施封锁,封锁时间从2021年2月20日晚上8点至22日早上7点。

同时,孟买市长日前警告,如果疫情明显上升,居民不能严格遵守防疫要求,不排除对孟买再次实施封锁。孟买市政府18日再次出台指引,对餐馆经营、婚庆场所等提出防疫要求。

相关专家指出,马邦近段时间疫情上升,与市郊铁路在2月份的重新运营有关,更与居民不严格遵守防疫要求有关。据印度媒体报道,近60%的居民出行已经不戴口罩。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