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新加坡将从2023年起对所有低价值进口商品征消费税 跨境电商或受影响

新华财经新加坡2月17日电(记者李晓渝)新加坡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16日在发表2021年度财政预算案声明时宣布,新加坡将从2023年1月1日起对低价值进口商品征收消费税,以此为新加坡本土企业提供公平的竞争环境。

具体来说,目前,为方便商品在边境清关,新加坡政府对通过空运或邮递进口的、价格在400新元(约合人民币1952元)以下的低价值商品不征收税率为7%的消费税,对以B2C形式进口的非数字化服务(包括实时互动的海外教育学习、健身培训、咨询、远程医疗等)也不征收消费税。

但从2023年1月1日开始,新加坡政府将通过海外供应商登记和反向收费制度对所有这些低价值进口商品征收消费税,而不再限于只征收通过陆路或海运进口的低价值商品的消费税。同时,新加坡政府也将通过海外供应商登记制度对以B2C形式进口的非数字化服务征收消费税。

从当地媒体的报道来看,此项措施主要针对的是新加坡消费者通过跨境电商购买的小额商品。

当天,王瑞杰还宣布了一系列会对该国民生产生影响的措施,包括即日起调高汽油税税率以鼓励该国民众减少用车,免除购置电动汽车的附加注册费以推广电动汽车,将在未来两年内降低制造业雇佣持S准证的外籍员工比例5个百分点等。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