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2021年1月新加坡非石油产品国内出口增长12.8%

新华财经新加坡2月17日电(记者李晓渝)新加坡企业发展局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1月新加坡非石油产品国内出口(Non-oil Domestic Exports)连续第2个月同比增长,涨幅为12.8%,而该指标在2020年12月同比增长6.8%。

拉动该指标增长的主要因素是非电子类产品出口增长,同时电子类产品出口也出现增长。

经季节性调整按环比计算,1月新加坡非石油产品国内出口增长7%,高于去年12月4.8%的环比涨幅,出口额达154亿新元(约合人民币748.28亿元)。具体来说,电子类产品和非电子类产品的出口都有环比增长。

1月新加坡非石油产品国内出口中,电子类产品出口同比增长13.5%,而前一个月则同比增长了13.7%。出口增长主要受集成电路、电信设备和二极管与晶体管出口的推动,这三类产品1月出口分别同比增长13.9%、65.1%和27.4%。

非电子类产品出口1月同比增长12.5%,而前一个月则同比增长了5%。对出口增长推动作用最大的三类产品是专用机械、非货币黄金和化工产品,它们的出口分别同比增长了53.2%、70.9%和10.1%。

1月,从整体来说,新加坡对其十大主要非石油产品国内出口市场的出口同比是增长的,但对其中的欧盟27国、美国和日本这几个市场都出现了出口下降的情况。

1月,新加坡对中国大陆的非石油产品国内出口同比增长7.9%,而去年12月则同比下降了24.6%;对中国香港的非石油产品国内出口同比增长42.7%,而去年12月则同比增长了18.7%;对中国台湾的非石油产品出口同比增长24.7%,去年12月则同比增长了14.8%。

在新加坡,非石油产品国内出口与非石油产品转口贸易(Non-oil re-export, NORX)共同组成了非石油产品出口(Non-oil export, NOX)。今年1月,新加坡非石油产品转口贸易同比增长8.8%,而前一个月该指标同比增长5.4%。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