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人气总体保持乐观 美国三大股指收创历史新高

新华财经纽约2月12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市场人气总体保持乐观叠加2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低于预期,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2日低开高走,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均刷新历史新高。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7.70点,收于31458.40点,涨幅为0.09%。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18.45点,收于3934.83点,涨幅为0.4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69.70点,收于14095.47点,涨幅为0.50%。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九涨两跌。其中,能源板块和材料板块分别以1.4%和1.02%的涨幅领涨,公用事业板块和房地产板块则分别逆市下跌了0.79%和0.06%。

密歇根州立大学当日早间公布的初步调查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76.2,低于市场预期的80.9和1月份的79。

美国财政部12日发布的公告显示,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当日参加了七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在线会议。耶伦强调了为推动有活力和持续复苏而进一步提供财政支持的重要性。耶伦说,现在是做出大手笔行动的时候,七国集团应该聚焦于当前可以再做些什么以提供更多支持。

美国总统拜登11日说,政府已经与美国莫德纳公司和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签订合同,从上述企业分别增购1亿剂新冠疫苗。从而使美国政府订购的新冠疫苗总量达到6亿支,到7月底可以为3亿人提供足够疫苗。

联邦金融网络(Commonwealth Financial Network)首席投资官布拉德•麦克米伦(Brad McMillan)表示,在当前医疗进展和经济形势改善的空档,继续预期2021年市场有更好的表现。另外,分析师现在正上调对2021年盈利的预期。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12日表示,当服务业重启以后,居民在银行的大量存款可能会成为经济和市场的一大驱动力量。由于大规模财政刺激措施导致储蓄的规模尤其大,美国在这方面显得突出。

个股方面,迪士尼公司11日公布的业绩数据显示,2020年财年最后一个季度,该公司实现调整后每股盈利32美分,而市场预期为每股亏损41美分,当季营业收入为162.5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159亿美元。迪士尼公司付费流媒体用户的数量也达到9500万个。当日,迪士尼公司股价高开低走,收盘时下跌1.7%。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史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