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上周商业原油库存降幅超预期 国际油价10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2月10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降幅超出预期,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隔夜市场上涨,10日午后窄幅盘整。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2美元,收于每桶58.68美元,涨幅为0.55%。2021年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0.38美元,收于每桶61.47美元,涨幅为0.62%。

美国能源信息局在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4.69亿桶,环比下降了660万桶,降幅显著超出市场预期。同期,美国车用汽油库存环比增加了430万桶,蒸馏油库存环比下降了170万桶,丙烷和丙烯库存则环比下降了45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等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大幅下降了1120万桶。

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炼厂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480万桶,环比增加了15.2万桶;炼厂平均开工率为83%,高于前一周的82.3%;上周美国日均原油净进口量为324万桶,环比增加21.6万桶。

此外,上周库存地区商业原油库存量为4800万桶,环比下降了70万桶;上周美国战略原油储备库存为6.379亿桶,环比下降了16.5万桶,是2020年11月初以来首次出现明显下降;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1100万桶,环比增加10万桶。

美国石油学会在9日晚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下降350万桶,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降幅为137.8万桶。同期,汽油库存环比增加481万桶,蒸馏油库存环比下降了48.7万桶。

石油库存数据提供商ClipperData大宗商品研究主管史密斯(Matt Smith)说,炼厂开工率的提高赫尔进口的减少导致美国商业原油库存连续第四周环比下降,并且降幅较大。不过,汽油库存的上涨抵消了商业原油库存带来的利好。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