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世卫组织呼吁各国共享新冠疫苗并扩大生产规模

新华财经日内瓦2月5日电(记者刘曲) 世界卫生组织5日呼吁各国在完成对重点人群接种后共享新冠疫苗,同时新冠疫苗制造商应大幅扩大生产规模。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全球范围内新冠疫苗不公平分配将造成严重影响。虽然全球疫苗接种量目前已超过感染人数,但超过四分之三的疫苗接种发生在占全球生产总值近60%的10个国家,而拥有25亿人口的近130个国家甚至仍未接种一剂新冠疫苗。

谭德塞认为,所有政府都有保护人民的义务,但是一旦拥有疫苗的国家为卫生工作者和老年人接种了疫苗,保护本国其他人口的最佳方法就是共享疫苗,以便其他国家也能这样做。这是因为世界各地风险最大的人群接种疫苗所花费的时间越长,新冠病毒就越有机会发生变异和“躲避疫苗”。

谭德塞呼吁新冠疫苗制造商大幅扩大生产规模,并鼓励制造商在获得大量公共资金后共享其数据和技术,以确保全球公平获得疫苗。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