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2个月来最低值

新华财经华盛顿2月4日电(记者许缘 高攀)美国劳工部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30日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环比下滑3.3万人至77.9万人,是该指标自去年11月底以来最低水平。但整体而言就业市场复苏放缓势头并未扭转。

劳工部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30日一周,波动较小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四周移动平均值减少1250人至84.825万人。

同时,劳工部将截至1月23日一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数据下调3.5万人至81.2万人。当周,美国全国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459.2万人,环比减少19.3万人。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一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环比有所下滑,但美国就业市场复苏放缓势头仍未扭转。在寒冷天气、新冠确诊病例数量激增以及高传染性新冠病毒变种等威胁下,近几周就业市场复苏受到阻碍。尤其是休闲和酒店业等服务行业,由于疫情继续限制,面对面服务而持续难以复苏。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此前发布的报告显示,基于扩大新冠疫苗接种和减少社交距离等预期,2021年美国经济有望增长4.6%,并在今年年中恢复至新冠疫情前水平。但就业市场复苏仍需时日。其中,失业率将在今明两年分别降至5.3%和4.9%,但就业人数或在2024年才能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穆迪分析公司经济学家瑞安·斯威特(Ryan Sweet)表示,今年冬天美国就业市场将尤其艰难,“美国经济发展道路与疫情息息相关”。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