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沙特1月份非石油私营部门PMI升至15个月高点

新华财经开罗2月3日电(记者闫婧) 指数编制机构埃信华迈(IHS Markit)3日公布调查数据,随着非石油经济在2021年开年保持强劲增长,中东地区三大主要经济体之一的沙特阿拉伯1月份非石油私营部门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15个月以来的高点,达到57.1,高于2020年12月份的57,继续处于50的荣枯线水平上方。

数据显示,沙特的非石油经济在今年一月保持强劲,市场条件逐步恢复,企业正在消化疫情期间积累的库存,在线销售和出口需求的增长助力商业活动活力猛增,采购活动急剧增加。但是劳动力市场依旧疲软,就业指数在11个月中第十次出现下降。

埃信华迈经济学家戴维·欧文(David Owen)表示,进入2021年,沙特的非石油经济增长加速,在新订单和新产出扩张加快的推动下,PMI指数升至15个月来新高。经济活动正在摆脱新冠疫情的影响,商业活力进一步复苏。同时,受访企业普遍认为疫苗的推出和接种将对经济增长起到促进作用,对2021年需求释放保持乐观。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