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英国1月房价半年来首次下跌

新华财经伦敦2月2日电(记者 杨海若)英国行业机构全国建房互助会2日发布的最新调查显示,1月份英国房屋均价环比下滑0.3%,为半年以来首次出现下降。

全国建房互助会首席经济学家罗伯特·加德纳表示,鉴于房屋购买过程通常需要几个月,目前房价下滑很大程度上反映了政府印花税暂免政策的即将结束。

加德纳说,如果印花税暂免政策在3月底如期结束,加上经济学家预期的劳动力市场恶化,英国房地产市场在未来几个月的活跃程度将大幅下滑。

英国Handelsbanken首席经济学家詹姆斯·斯普劳勒认为,英国财政部不太可能将印花税暂免政策延长至3月31日之后。他说,房地产市场并未显示出陷入困境的迹象,财政大臣的重点将继续放在那些面临困难的经济领域。

安永俱乐部首席经济顾问霍华德·阿彻预测,今年底英国房价可能比现在低5%。他说:“由于失业率可能大幅上升,2021年的大部分时间住房市场将承受越来越大的压力。”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