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供应链中断 英国1月制造业PMI下降至54.1

新华财经伦敦2月1日电(记者 杨海若)英国IHS Markit/CIPS公司1日发布的月度调查显示,英国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4.1,较上月的57.5的三年最高值有所下降。

调查发现,新冠疫情的限制措施和“脱欧”造成的交通延迟共同造成了接近历史记录的供应链中断,影响了产出的增长速度,导致了新订单数的下降。

编制指数的IHS Markit公司主管罗布·道布森表示,消费品生产企业受到的影响最大,小型企业受到的打击更为严重。他说,目前的希望是随着疫苗推广,封锁能逐渐解除,供应商和制造商能逐渐适应“脱欧”后新的贸易关系,但当前情况的持续时间越长,对行业的潜在伤害就越大。

万神殿宏观经济学研究公司英国首席济学家塞缪尔·图姆斯认为,在运输成本飙升的推动下,入厂价格指数跃升至2017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但出厂价格指数仍比入厂价格指数更接近其长期平均水平,这表明制造商目前正在消化上升成本。因此,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更高的运输和贸易成本不会对CPI通胀前景构成严重的上行风险。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