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日本2020年工矿业生产下降10.1%

新华财经东京1月29日电(记者刘春燕)日本经济产业省29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日本工矿业生产指数与上年相比大降10.1%至90.9,是2013年有可比数据以来的最低值。

受疫情影响,日本工矿业生产去年2至5月连续大幅下降。其后,6至10月曾持续恢复。由于11月起日本疫情形势再度恶化,工矿业生产也转入下滑。

经产省当天同时公布的月度数据显示,2020年12月日本工矿业生产指数环比下降1.6%至93.2。在汽车工业需求减少、生产低迷的同时,通用及产业用机械工业也出现大幅下滑。与此同时,当月的出货指数环比下降1.6%至92.3;库存指数和库存率指数环比上升。

经产省当天同时公布的制造业生产预测指数显示,2021年1月制造业生产预计环比回升8.9%%;2月预计下降0.3%。

鉴于去年第四季度日本工矿业生产整体保持了上升,且今年1月份的生产预测指数继续呈现增长,经济产业省在报告中维持其对工矿业生产的基本判断为“正在恢复”。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