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中国跃升为俄农产品和肉类第一大出口市场

新华财经北京1月28日电(记者丁雅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8日说,2020年中俄农产品贸易额55.5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其中,中方进口40.9亿美元,增长13.7%,中国跃升为俄农产品和肉类第一大出口市场。

他是在当天商务部召开的网上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高峰说,中国在俄外贸中的占比进一步提升,连续11年稳居俄第一大贸易伙伴国地位,俄罗斯是中国第十大贸易伙伴。除贸易外,双方其他领域合作也呈现不少亮点。2020年,中方对俄非金融类直接投资3.4亿美元,同比增长41.7%;新签工程承包合同额58.7亿美元,占对欧洲新签合同额的近30%。

“我们将与俄方一道,继续全力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一是进一步加强抗疫合作。二是积极扩大双边贸易,促进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发展。三是拓展双向投资和战略性大项目合作,打造科技创新合作新增长点。四是不断深化地方合作,继续推动两国重点省州‘结对子’,用好各类展会平台,加强园区合作。五是积极推进经贸制度安排,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多边领域的协调配合。”高峰说。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