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伊拉克与IMF就60亿美元贷款进行谈判

新华财经开罗1月25日电(记者闫婧、张淼)伊拉克财政部长阿里·阿拉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伊拉克正在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就60亿美元贷款进行谈判,以支持其提振经济。

2020年初IMF曾预计,伊拉克经济在2020年将萎缩12%,超过其他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的成员国,而预算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达到22%。

阿拉维接受采访时表示,2021年伊拉克的预算赤字将达到71万亿第纳尔(约合485亿美元),一旦支出计划获得伊拉克议会批准,伊拉克可从IMF设立的特殊机制中申请到20亿美元的快速融资,用以帮助饱受创伤的伊拉克经济。此外,伊拉克通过与政府改革相关的另一计划,可向IMF额外申请40亿美元的低成本贷款,政府还将着手发行50亿美元的国内债券,将有助于减少伊拉克外汇储备的消耗。

研究新兴市场的经济学家齐亚德·道德(Ziad Daoud)表示,如果从IMF成功申请贷款,将弥补伊拉克今年的财政赤字,并且如果石油价格维持在目前水平,伊拉克外汇储备枯竭的速度或将放缓,从而避免另一轮货币贬值。

阿拉维表示,如果油价保持在目前的55美元/桶上下,伊拉克2021年财政预算赤字可能会缩小25%。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