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新交所2021财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2%

新华财经新加坡1月22日电(记者李晓渝)新加坡交易所22日晚发布公告称,2021财年上半年该交易所净利润约为2.4亿新元(约合人民币11.71亿元),与上一财年同期水平相比增长大约12%。

公告称,新交所在2021财年上半年取得收入共5.21亿新元,比2020财年同期增加了约9%。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约为3.22亿新元,同比增长8%。每股收益约为22.4新元分。

具体就业务领域来说,新交所在固定收益、货币和大宗商品业务方面的收入约达9920万新元,同比增长17%,占总收入比例约为19%;在股票相关业务方面的收入(包括股票-现金收入以及股票-衍生品收入)约为3.51亿新元,同比增长3%,占总收入比例约为67%;在数据、连接与指数业务方面的收入约达7070万新元,同比增长约35%,占总收入比例约为14%。

同时,新交所在2021财年上半年的总支出约达2.48亿新元,同比增长11%,其中技术相关资本支出约为1880万新元。公告称,新交所预计其在2021财年的总支出将在5.35亿新元和5.45亿新元之间。

新交所首席执行官罗文才在公告中说,在不确定的全球环境下,2021财年上半年,新交所在其全部三个业务领域中都实现了稳健的业绩增长。受益于对进入中国市场和对风险管理解决方案的需求上升,再加上新交所扩充后的全套泛亚洲衍生产品取得初步成功,且股票市场交易活动有所增加,新交所股票相关业务在这一期间表现得尤为强劲。

他说,新交所作为一家多元资产交易所,将继续通过战略伙伴关系、客户收购和推出覆盖股票和固定收益的交易所交易基金等新产品来推动自身增长。对于新交所来说,加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和解决方案,建设自身数字资产专业能力都是关键性优先事项。因此,新交所当天宣布与淡马锡控合作建立了一个专注于资本市场工作流程的数字资产基础设施。罗文才表示,在未来几个月,新交所将增强其固定收益交易能力,并追加投资以强化其外汇平台。

新交所的财政年度为7月1日至次年6月30日。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