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日本央行下调2020财年日本经济增长预期至负5.6%

新华财经东京1月21日电(记者 刘春燕)日本央行当天发布经济展望报告,下调2020财年(截至2021年3月)日本实际经济增长预期至负5.6%,同时将2021财年日本经济增长预期上调至3.9%。

报告同时上调了2020财年的通胀预期,预计日本剔除生鲜食品的核心消费价格指数(CPI)将比上年度下降0.5%,这比此前预期调高0.1个百分点。

报告说,受疫情蔓延、原油价格低迷、全国范围的旅游促销活动等因素影响,通胀率目前在负区间徘徊。随着经济的复苏,价格下行压力将减弱,2021财年CPI有望上涨0.5%。

日本央行当天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宣布,继续保持目前的货币政策宽松力度,维持为应对新冠疫情而采取的各种宽松政策,支持企业融资,通过购买资产维护金融市场稳定。同时,继续将短期利率维持在负0.1%的水平,并通过购买长期国债,使长期利率维持在零左右。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当天下午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对超宽松货币政策长期持续的副作用及该政策能否顺利退出的忧虑始终存在,央行正重新检视当下的政策措施,探讨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宽松政策,结果将于3月份的货币政策会议公布。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