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中东主权财富基金2020年加速流入美国

新华财经开罗1月20日电(记者闫婧)主权财富基金研究所(Sovereign Wealth Fund Institute)19日发布报告称,中东主权财富基金正在加速流入美国,2020年中东主权财富基金在美国的直接投资额达到147.24亿美元,企及近年来的峰值。2019年为64.79亿美元,2018年为61.8亿美元。

报告称,在过去十年中,沙特阿拉伯的主权财富基金在美国的投资金额位居中东国家榜首,而阿布扎比投资局(ADIA)和卡塔尔投资局(QIA)在美国的直接投资则一直在波动。尽管2020年遭遇疫情和油价暴跌,海湾合作委员会成员国(GCC)的大型主权财富基金仍将美国视为最青睐的目的地。

中东地区除伊朗和土耳其外,其他主权财富基金都将大量的资本分配给美国的资金管理者,参与城市房地产开发、美国公司私有化等投资交易。2020年是中东主权财富基金在美国直接投资额最多的一年,达到147.24亿美元,是2019年直接投资金额的两倍多。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