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汽车2020年产量和出口量连续4年下滑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14日发布的一份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韩国汽车产量同比减少11.2%,为351万辆;出口量同比下滑21.4%,为189万辆,均连续4年下滑。

受疫情影响,韩国汽车销量低迷,起亚汽车的所下里(Sohari)工厂等部分生产线一度停工,去年2月中国线束零件断供还导致约9000辆车暂停生产。因疫情下世界各车企均大幅减产,而韩国减幅相对较小,韩国汽车产量排名反而由此前的第7位升至第5位。

数据显示,韩国汽车出口量2020年同比减少21.4%,出口额减少13%,为374.3亿美元。由于SUV车型出口占比由前一年的7.9%骤增至71.8%,每万辆汽车的出口平均单价从1.8亿美元升至2亿美元。

另一方面,由于韩国去年下调特别消费税、新车上市等有利因素推动内需市场销量增加5.8%,为189万辆,创历史最高纪录。韩国也成为美中日等主要国家中唯一一个内需销量增长的国家。从车型来看,现代帕里斯帝、途胜和起亚索兰托等休闲车(RV)备受消费者青睐,销量占比高达52.3%。数据显示,美系、德系、瑞系进口车在韩国的销量增加9.8%,日系车销量在抵制日货运动的影响下大减43.9%。

另外,韩系环保汽车的本土销量同比增加58.7%,出口增长6.8%。

编辑:李奇涵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李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