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基金公司开始年度仓位调整 国际油价8日显著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1月8日电(记者 刘亚南) 由于大宗商品基金公司开始年度性仓位调整带来显著买盘,国际原油期货价在隔夜市场上涨,8日盘中涨幅逐步扩大,收盘时显著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41美元,收于每桶52.24美元,涨幅为2.77%。2021年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1.61美元,收于每桶55.99美元,涨幅为2.96%。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8日表示,由于大宗商品基金开始重新平衡仓位,短期石油市场将会得到更多的支持。这一年度性的仓位调整从8日开始,将会持续5天。

花旗集团表示,在这五天期间,将会有多达价值90亿美元的石油合约被买入。

黑金投资者公司首席执行官嘉里•罗斯(Gary Ross)表示,如果在金融市场上增加8000万至1亿桶的原油多头头寸,油价将会被推高每桶2至3美元。

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在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275个,环比增加了8个,同比降幅为384个。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53个,环比增加了35个,同比降幅为67个。

美国里特布施同仁公司(Ritterbusch & Associates)总裁吉姆•里特布施(Jim Ritterbusch)说,能源商品市场尤其聚焦于民主党在佐治亚州联邦参议员复选中的胜利,这提振了美国通过更大规模刺激措施的可能性。

奥地利JBC能源在7日表示,由于美国墨西哥湾海上原油产量在2020年底有显著回升空间,得克萨斯州和新墨西哥州上游勘探开发活动好于预期,因而把2020年四季度美国日均原油产量预期上调了6万桶/日,并把2021年一季度美国日均原油产量预期上调了10万桶。

JBC能源表示,由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油砂产量在2020年11月份达到历史新高,加拿大西部精选(WCS)Hardisty油价与WTI库欣油油价价差最近继续扩大。加拿大原油库存很可能随着快速增加,并导致价差的走阔。由于阿尔伯特省原油产量预计在2021年一季度维持在高位,加拿大西部精选油价将继续承压,这也将刺激更多的铁路原油运输。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