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批准第三款新冠疫苗投入使用

新华财经伦敦1月8日电(记者 张家伟)英国药品与保健品管理局8日发布消息说,批准美国莫德纳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投入使用。这是英国批准的第三款新冠疫苗。

管理局在当天一份声明中说,该局的专家对疫苗的数据进行了深入分析,以确保疫苗在安全性、质量以及有效性上符合相关标准。

管理局首席执行官琼·蕾恩说,即便投入使用,该局也会持续评估所有获批新冠疫苗的情况,这是为了确保疫苗保护人们的同时将副作用风险降至最低;同时,人们即便接种了疫苗,也应该继续遵守政府的防疫规定。

据该局介绍,莫德纳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需要注射两剂,建议注射第一剂28天后再注射第二剂;这款疫苗被批准用于18岁及以上人士;疫苗可以在零下20摄氏度储存多达6个月。

英国4日开始为民众接种牛津大学与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这也是英国监管机构批准投入使用的第二款新冠疫苗。第一款在英国获批的新冠疫苗是美国辉瑞公司与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合作研发的疫苗。

英国政府8日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国目前已经为近150万人接种了此前获批的两款新冠疫苗。

1月1日以来,英国新增确诊病例数加速增长。由于确诊病例数和入院人数持续攀升,伦敦市长萨迪克汗8日宣布伦敦进入“重大事故”状态。他警告说,如果英国政府不采取紧急行动延缓病毒蔓延速度,国民保健制度将不堪重负,到时候会有更多人死亡。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