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埃及PMI降至2020年6月以来最低水平

新华财经开罗1月8日电(记者 闫婧)指数编制机构埃信华迈(IHS Markit)近日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中东地区三大主要经济体之一的埃及2020年12月份非石油私营部门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48.2,结束了埃及连续三个月的商业活动扩张,PMI降至2020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调查显示,由于疫情严重打击需求、裁员加速等原因,埃及非石油私营部门的商业状况在2020年12月出现恶化。此前,埃及PMI于2020年11月份录得50.9,并保持连续三个月站在50荣枯线上。

埃信华迈经济学家戴维·欧文(David Owen)表示,2020年底埃及的商业活力下降,采购活动急剧减少,商品库存量明显提高,库存增加的速度达到近八年来的最高水平。

埃信华迈报告同时显示,埃及的裁员率依旧高企,经济表现中“失业率仍然很高”,其中12月的就业萎缩速度达到4个月以来的高点。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