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英国去年12月房价创历史新高 同比上涨6%

新华财经伦敦1月8日电(记者 孙晓玲)英国主要抵押贷款机构之一哈利法克斯公司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2020年12月份平均房价为每套25.3374万英镑(约合222.63万元人民币),创历史新高。

哈利法克斯当天公布的房价指数显示,英国12月份平均房价环比增长0.2%,同比上涨6%。同时,2020年第4季度,英国平均房价环比增长2.6%。

哈利法克斯公司董事总经理拉塞尔·加利表示,2020年下半年英国房价出现快速上涨的主要原因是:政府推出的印花税减免政策、疫情期间被压抑的消费反弹和对更大面积房屋需求的增加等。

加利认为,尽管12月房价仍在上涨,但上涨速度已出现回落。在今年3月底印花税减免政策结束之前,英国房市仍将保持一定剩余热度。“但随着经济复苏步伐受到新一轮封锁政策的限制,以及普遍预测的未来几个月失业率的上升,2021年的英国房屋仍有可能面临一定下行压力。”加利说。(1英镑约合8.79元人民币)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