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印度2020年12月失业率创6个月高点

新华财经孟买1月7日电(记者 张亚东)随着印度经济复苏节奏放缓,印度失业率也呈现出上升趋势。最新数据显示,印度2020年12月份的失业率创近6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印度经济监测中心(CMIE)发布的失业率数据显示,印度2020年12月的失业率升至9.06%,其中,农村地区的失业率升至9.15%,城市失业率为8.84%。

印度经济在去年10月、11月强劲复苏,但这一复苏与当时的节日消费有关。因为更多商家和企业在节日期间加大促销力度,这也就相应导致就业率的提升。随着12月份节日的渐行渐远,印度经济的复苏动能也呈现出衰弱迹象。与之相应,印度就业率也大幅下降。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