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英国2020年新车注册量同比下降近30% 创1992年以来新低

新华财经伦敦1月6日电(记者 孙晓玲)英国汽车制造商与经销商协会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新冠疫情和“脱欧”不确定性影响,2020年英国新车注册量同比下降29.4%,为199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数据显示,2020年英国新车注册量约为163万辆,比2019年下降29.4%,其总营业额损失约为204亿英镑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英国电池电动汽车(BEV)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注册量逆势上涨,为有史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年,两者在英国市场的份额已占10.7%,远高于2019年3.1%的市场份额。其中,电池电动汽车(BEV)注册量同比上涨185.9%,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同比上涨91.2%。

该协会表示,令人鼓舞的是,英国电动汽车市场还有更多增长空间。“因为当前注册量中大多数(68%)是公司用车,这表明私人购买者需要更强劲动力进行转换,同时(政府)需对充电基础设施(尤其是公共路边充电)进行更多投资。”

由于2020年底英欧之间最终达成贸易协议,从而避免了“无协议脱欧”局面,以及疫苗推出和接种,该行业对2021年的复苏前景充满期待。

协会首席执行官迈克·霍斯表示,2020年为汽车业的“迷失之年',因为该行业在大部分时间内都被迫处于关闭状态,而“脱欧”不确定性也给汽车业带来损失。

“但是,随着疫苗推出以及与欧盟间新关系的清晰确立,汽车业必须在2021年得以复苏,”霍斯说,在接下来几个月中,随着制造商将创纪录数量的电动汽车推向市场,该机构将与政府合作,推动投资,并鼓励人们更多购买电动汽车,从而为市场、行业和经济注入新活力。

2020年11月,英国宣布一项涵盖10个方面的“绿色工业革命”计划,其中包括在2030年前实现停止销售新生产的汽油和柴油车的目标。(1英镑约合8.8元人民币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