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2020年苏伊士运河收入降至56亿美元

新华财经开罗1月4日电(记者 闫婧)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乌萨马·拉比(Osama Rabie)当地时间3日在一份官方声明中称,2020年埃及苏伊士运河收入降至56亿美元,低于2019年的年度收入,但仍创下苏伊士运河年度收入第三高的水平。

官方数据显示,2018-2019财年埃及苏伊士运河收入达59亿美元,为历史最高水平。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的声明显示,2020年双向共有18829艘船舶通过运河,总载重11.7亿吨,而2019年的这一数字为18880艘船舶,总载重12.1亿吨。

为尽量减少疫情对苏伊士运河经济收入的影响,管理局于2020年推出通航优惠政策,声明同时宣布,2021年将继续执行这些通航减免政策和激励措施。

BcrburC007001_20210104_CBMSN0A001.png

图为2019年11月17日,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在埃及东北部伊斯梅利亚省举行仪式,庆祝苏伊士运河通航150周年。一艘货轮从苏伊士运河上驶过。(新华社记者 李碧念 摄)

苏伊士运河位于欧、亚、非三洲交接地带的要冲,战略地位重要,连接着红海和地中海,被认为是连接非洲、亚洲和欧洲最重要、速度最快的通航通道。

苏伊士运河收入长期是埃及国家财政收入和外汇储备的主要来源之一。近年来,埃及的其他两项主要收入来源——旅游业和外国投资均面临困境。

2015年8月,埃及在原有193公里的苏伊士运河河道北段开通了新苏伊士运河,长度约35公里,为原有航道提供双向通航条件,将船只的通航等候时间从原来的22小时缩短至11小时,同时提高了过往船只的吨位限度,从而提升运河通航效率。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