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共同社:七成以上大企业认为日本经济今年复苏缓慢

新华财经东京1月3日电(记者刘春燕)共同社当天发表其对日本109家主要企业进行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七成以上大企业认为日本经济今年复苏缓慢。与政府此前预测日本经济有望出现创纪录增长相比,大企业的展望相对保守。

调查显示,由于2020年11月以来日本国内新冠疫情加速扩散,企业对2021年日本经济复苏的看法保持谨慎。认为“2021年经济将缓慢复苏”的企业占比为72%,“原地踏步”的占比为17%,“缓慢下滑”占比2%,“经济会增长”的占比仅为2%。

对于日本经济的现状,认为与新冠疫情扩散之前的2020年1月相比“在下滑”和“在缓慢下滑”的企业合计占比达73%。针对“销售额何时能恢复至疫前水平”,29%的企业表示“不知道”,占比最多。另有13%的企业认为“或许会在2023年以后”。

2020年12月,日本政府发表经济预测说,2021财年(2021年4月至2022年3月)日本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有望增长4%,为1995年有可比记录以来的最大增幅。

日本央行发布的经济展望报告认为,2021财年日本经济或增长3.6%。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则预测2021年日本经济增幅为2.3%。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